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郑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郑州仲裁办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综合处

3月13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郑州仲裁办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会上,副组长郜立勇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向郑州仲裁办党组反馈了存在问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保敬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了整改要求,郑州仲裁办党组书记、主任杨爱玲作了表态发言。郑州仲裁办副主任柴青主持会议。

db24a4e4c7a9e33a3942057d816beef8.jpg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郜立勇反馈了郑州仲裁办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意识不强,对加强党的领导认识不足,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的建设缺失,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监督机制不足,违规违纪问题突出。针对存在的问题,郜立勇同志明确提出了整改建议: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党的领导统揽仲裁工作。郑州仲裁办党组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是强化权利运行监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要高度重视系统内存在的廉政风险,坚持从领导班子自身做起,依法依规开展仲裁业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仲裁的公信力。

cfb048f02394770574ac30865ed88fd4.jpg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保敬对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郑州仲裁办党组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落实巡察整改要求,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郑州仲裁办党组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主动思考,分析根源,逐条逐项分析反馈问题和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务求取得实效。三是切实强化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担任整改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也要切实担起责任,抓好分管部门和单位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建立巡察整改协调、督查等制度,建立整改台账和督查台账,认真对照整改,发现问题立即纠正,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3375c11c8b0c0a4906f3eb4350930b2c.jpg

郑州仲裁办党组书记、主任杨爱玲代表郑州仲裁办党组郑重表态,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严肃中肯、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完全符合郑州仲裁事业的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仲裁办党组诚恳接受,认真整改,务求取得实效。一是高度重视,照单全收,切实增强整改反馈问题的政治责任感。二是明确责任,积极推进,切实增强整改反馈问题的政治担当。会后立即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领导小组,仲裁办党组将态度坚决地进行全面整改。各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带头整改落实,并及时向市委巡察组汇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三是确保巡察整改成果转化。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真正把巡察工作反馈意见的整改成效体现到仲裁事业跨越式发展的实践中。

8f480433bccbbe5e47fcb80898c8b457.jpg

bdc9bbf2ed53ecbec6846a6e1074fafa.jpg

市委第三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郑州仲裁办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离退休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