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郑州仲裁案件受理中心 开展消防宣传教育专题讲座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2023年11月是第32个全国消防宣传月,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14日上午,郑州仲裁案件受理中心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作了火灾警示宣传教育专题讲座,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的教员以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等案例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如遇火情的正确处理及逃生方法、各类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还解读了单位安全责任的划分及责任落实。期间,干部职工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向教员进行了互动问答。另外,教员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视频,展示了缺乏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

通过此次消防教育专题讲座,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大家的火灾防范意识、抗御和处置能力、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切实做好火灾防范工作和平安机关创建工作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