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八城市仲裁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2017年9月26日上午,由河南省法学会仲裁法学研究会和郑州仲裁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八城市仲裁工作座谈会”在郑州中油花园酒店召开。郑州、武汉、成都、贵阳、大连、南京、银川、青岛八家仲裁机构的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并围绕“仲裁机制发展与改革”进行座谈。座谈会由郑州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杨爱玲主持。

ee91d1da55c44825adc3b778436db81e.jpg

   仲裁法颁布二十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全国仲裁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科学的专业服务方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自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化解了大量民商事纠纷,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和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仲裁发展明显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客观需要,在体制机制、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监督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仲裁的作用还未充分发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要求,大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仲裁事业,全国各仲裁机构多策并举、深入实践,逐步探索出一些有效措施和成功经验。本次座谈会与会代表就加强仲裁机构建设、完善仲裁机构内部治理结构、加强仲裁队伍建设、创新仲裁工作机制、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仲裁体系、完善仲裁工作监督机制以及加强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认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