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郑州仲裁委员会国际商事仲裁院首次开庭审理

来源:国际商事仲裁院

    42bdef97d84320cc35ca6e92143d7fc4.png

 2018年3月7日上午,郑州仲裁委员会国际商事仲裁院自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开庭审理活动。


郑州仲裁委员会国际商事仲裁院是郑州仲裁委员会成立的专门服务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工作机构,自去年10月份正式入驻自贸区综合服务中心以来,已经累计接受咨询三十余次,并逐步开始受理涉及自贸区和涉外仲裁案件。在市委市政府和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国际商事仲裁院在服务和保障自贸区建设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建立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促进“一带一路”内外统筹发展的重大举措。仲裁作为国际通行的解决商事纠纷的主要方式,在保障国际贸易秩序、稳定经济发展环境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自贸区建设和发展中,运用仲裁方式解决商事纠纷,有利于繁荣国际商事贸易,有利于深度对接国际商事制度,有利于保护市场各类商事主体。因此,仲裁制度才能成为自贸区建设中法律服务保障体系中重要的一项措施。


   在自贸区设立国际商事仲裁院,采取“一站式”受理方式、实行网上审批、立案和办公,方便当事人和自贸区内各类市场主体就近选择仲裁服务,通过仲裁方式预防和化解自由贸易试验区内的商事纠纷,仲裁具有专家办案、一裁终局、便捷高效、与国际接轨以及尊重商事惯例等诸多优势,仲裁案件的不公开审理原则更有利于保护商业机密。国际商事仲裁院将进一步拓宽通过提供优质高效的仲裁、调解、评审等多元化争议解决服务,妥善化解纠纷,提高经济运行效率和质量。


据悉,本次开庭审理的仲裁案件,双方当事人均为业内知名企业,因国际建设工程项目的建造产生争议,根据双方合同中约定的仲裁条款,郑州仲裁委员会受理该宗纠纷。经过前期必要的法律程序,仲裁庭决定于今日开庭审理。